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我院任志安副院长的研究成果获得蚌埠市领导批示并受到市社科联来函表扬
发布时间: 2017-01-12 浏览次数: 1265

近日,以任志安副院长牵头的研究团队提交的研究成果《以强化改革意识为突破加快处置蚌埠“僵尸企业”》,获得蚌埠市领导批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诚在2017年初的蚌埠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此项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做了重要批示,指出“这个课题报告对蚌埠僵尸企业的处置提出了很好的思路,2017年要列入‘行走企业’活动予以推进”。分管工业的副市长吴中尧也做了批示,要求市经信委牵头落实。19日,蚌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来函我校对该成果予以表扬,认为该成果获得市领导批示在蚌埠市社科规划项目实施以来尚属首次,是社科界有力有效资政的一次大突破。

《以强化改革意识为突破加快处置蚌埠“僵尸企业”》为蚌埠市2016年度社科规划课题重大项目《蚌埠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组长:任志安;成员:盛明泉、马成文、廖信林、金雨生、李勇刚、高莉莉、秦新龙)的阶段性成果。该成果通过科学测算发现:2009-2013年蚌埠市“僵尸企业”平均比例为10.6%,大幅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比例(6.4%),与全省同期平均比例(10.9%)基本持平,蚌埠市处置“僵尸企业”的任务相当艰巨;蚌埠市“僵尸企业”长期以来多分布在制造业(传统行业);蚌埠市的“僵尸企业”相比合肥、芜湖、安庆和马鞍山四市整体状况很不乐观。同时,该成果对蚌埠市“僵尸企业”形成的原因的宏观层面和蚌埠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据此课题组最后提出了蚌埠市处置“僵尸企业”应该采取“树立两种意识,实现一大目标,突出三个重点,采取五种模式,实施六项改革”的行动方案(简称“21356”行动方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