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广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黎鹏作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1185

1218日下午,广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黎鹏教授在博文楼301教室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学术讲座,院长马成文主持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和2016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黎鹏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委的修改经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表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导思想,以及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类型与形式。之后,黎鹏教授重点讲解了申报国家两基项目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就如何选题、如何寻找切入点以及如何根据评审的要点和要求来设计申报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使与会老师和学生对国家两基项目的申报要求与程序、注意事项、相关政策等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最后,黎鹏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踊跃申报“两基”项目,认为申报成功的关键是重视学术积累,苦炼内功不放松。

马成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黎院长为我院老师和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实例课,对老师和同学们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受益匪浅,希望在场的各位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积累科研成果。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尽早做好申报选题,反复推敲申报书的撰写,积极申报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