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孔维玲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287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优秀校友、年仅25岁的农村基层党的第一书记孔维玲为我院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支华主持。

    王支华介绍了孔维玲校友的基本情况。孔维玲系2013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毕业时考取安徽省选聘生,先后担任肥西县柿树岗乡双龙社区主任助理、副主任,现任柿树岗乡黄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2014年3月开始创业,承包40余亩土地,种植各类名贵景观苗木10万余棵,2015年1月成立合肥蔚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新增流转土地120余亩。后又在合肥市安徽省青年创业园内创业。孔维玲2015年作为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回母校演讲;孔维玲公司2015年被授予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她先后获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安徽地区优胜奖合肥市第四届五四青年奖章合肥市三八红旗手合肥市大学生村官演讲比赛二等奖、合肥市最美女村官提名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赛区银奖和铜奖、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创业奖推荐人选。她当选为肥西县第九届政协委员,现又被推荐为肥西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央视《新闻联播》、《中国青年报》第一版、《安徽日报》、《合肥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孔维玲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孔维玲深情讲述自己当村官以及创业过程中经历与心得同时热情解答了学生党员现场提问,未来职业规划、就业与创业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支华总结讲话时要求,全院党员要在三个方面学习孔维玲的精神,一是要学习坚守理想、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二是要学习艰苦创业、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三是要学习心系母校老师、情系学弟学妹的感恩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院团委记者团 王圣越 史心怡;摄影:院团委记者团 史心怡;审核:王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