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1-22 浏览次数: 150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

     按照《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要求,11月9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马成文、党委书记王支华、各系(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我院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志安主持。

     首先,马成文强调了学习态度、学习风气的重要性,指出了本学期学业警示反映出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要求大家在发言时实事求是,积极反映学校和学院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会上,各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秩序、教师上课情况、学生的学习状况、学院的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并就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改进建议。国民经济管理系系主任周泽炯教授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要求大一学生要尽快转变角色,要改变原有的学习方法,要学会自学,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最后,副院长任志安在听完每位同学的发言,认真记录的基础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学生必须端正学习态度,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会自主学习,注重学习方法;要博览全书,汲取营养;要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针对存在的问题,任志安表示将积极向相关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尽可能找到最为合适的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老师教学和学生自身两方面了解并分析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保证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