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3-11-13 浏览次数: 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院团委对此次“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策划、全面实施、积极引导、突出主体,帮助青年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养成劳动习惯、坚定爱国信念。

10月至11月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全院共有24个团支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采取包括主题团日晚会、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新老生交流会、支教活动等活动形式,真正将团日活动融入到了班级、课堂、社会实践及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充分展示了我院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活动中,我院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结合热点,发动团支书带头作用,调动各支部成员积极性,确保每个支部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各团支部也紧跟当前形势,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做到了把“三爱”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地引导了青年学生树立热爱学习、尊重知识的品质,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引导青年关心爱护他人、营造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