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11-08 浏览次数: 523

经济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细则》和《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改革意见》,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将开始,现就经济学院有关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请各系、各位指导老师、2013级各毕业班学生认真学习《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见附件1,已挂在学院网站),领会文件精神。

2、严格执行论文查重规定。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包括各种形式的论文)继续实行其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实行一票否决,即凡不能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论文,一律不准参加答辩。具体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进行。

3、积极推进论文改革工作。本科生毕业论文改革是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鼓励加大本科生毕业论文改革。2013级本科毕业论文形式多样,可以采用多种形式的成果替代传统形式的论文。凡是非传统形式的毕业论文,学院将统一认定,具体认定工作安排见另行通知。

4、认真做好论文指导工作。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一般应于20176月中旬之前完成,2013级各毕业班学生及时同指导教师联系,各位导师也应及时同所指导的学生进行联系,认真撰写本科毕业论文,保证按时按质完成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5、认真做好论文答辩工作。2013级经济学专业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和答辩,分别由经济学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负责,制定工作(答辩)方案,并于20175月11日左右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

6、认真做好论文规范工作。要求各位毕业生严格执行论文规范,也请各位导师加强论文规范指导。

7、毕业论文工作时间安排。鉴于2013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13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本学期的时间安排如下

1)20171月15日前,完成论文开题,填写论文开题报告;

2)20173月底或4月初,请各位毕业生将论文选题统一由班级报送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统一对论文选题进行审定,凡论文选题不符合要求的,需要进行修改或重新选题。启动非传统形式论文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3)20171月16日至4月30日,完成毕业实习工作,填写毕业实习报告,并导师填写实习评语,论文答辩后,由各毕业班统一收齐装档案袋后交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结合毕业实习,搜集、整理资料,拟定论文提纲,撰写论文(设计)。

4)20175月7前,完成2013级本科生非传统论文认定工作。具体认定工作另行通知

5)20175月30日前,完成传统论文的撰写、修改和完善工作,并经导师同意后最终定稿;

6)20176月8日左右,完成2013级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两个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7)20176月12日前,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修改,材料整理和完善工作,并经导师同意后于20176月12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答辩记录查重材料统一收齐装档案袋,上交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8、其它事项以指导教师的意见以及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为准。

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doc  

经济学院 

2016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