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128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经济学系、国民经济管理系、经济分析实验室、实验经济学实验室、

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为了做好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校教字〔201650),现将我院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10月31日—11月11日(第九周至第十周)。

二、检查内容

(一)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相关文件的贯彻与落实、以及执行情况,主要由学院和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但各系、各实验室以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应检查两个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二)教学工作状态及教学秩序情况检查。1)各位老师自查各自的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情况,特别是教学进度安排和教学日历记载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和教学方法改进;2)经济学系安排全校范围的《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学生座谈会;(3)学院安排召开全院本科学生以及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4)国民经济管理系应召开本专业课程的学生座谈会;(5)学院安排院领导和系主任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听课(应不少于4节);(6)实验教学状态和秩序检查由经济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经济分析和实验经济学实验室负责执行,主要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室运行情况、实验报告和实验课表执行情况;(7)学院和各系还要重点检查有无出现教学事故等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教学开放周实施;(8)具体检查内容请各位教师、各系、实验室、各位领导按照学校的要求(校教字〔201650号)进行。

(三)本科教学工程。请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负责人认真自查自己主持的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上报给所在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同时请各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在项目主持人自查的基础之上,认真检查本系和实验教学方面的各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包括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建设进展情况。

(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学督导。由学院统一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院主干课程培训情况、教学改革情况和教学督导、学院领导教学督查及教师教学观摩情况。

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展情况。根据教育部审核评估方案要求,对照“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五个度”全面梳理本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具体检查由学院领导、经济学系、国民经济管理系、经济学实验教学中心、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共同负责进行。

三、检查材料

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应于2016年11月11日之前完成,并请各系和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写好本系和实验室教学检查总结材料和相关总结报告,于2016年11月13日之前上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院于2016年11月16日向学校提交我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四、检查要求

(一)认真学习安徽财经大学《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16〕50号)以及《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文件精神,领会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任务和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所以请各系、各实验室、各部门、各位领导和各位教师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努力工作,确保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大家辛苦了!!

 

经济学院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