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14 浏览次数: 141

关于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

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创新高校国际贸易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承办单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参赛同学自由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7人,每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团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形成团队优势。

三、大赛内容及流程

1.比赛报名(2016年10月15日-10月31日)。拟参赛队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将纸质版于10月30日-10月 31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送交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送到862781643@qq.com。报名联系人:周思贤(15655237052)。

2.校园商品交易会和国际贸易模拟谈判(2016年11月7日-11月8日)拟定在11月6日(星期日)参赛队商品进场布置展台,11月7日和11月8日正式开始校园商品交易会(星期一至星期二)。如果天气条件不允许,则再做调整,敬请关注大赛QQ交流群。

评委在对展台布置考察的基础上,与参赛队员进行国际贸易模拟谈判,模拟谈判采用全英文进行,时间大约为20分钟。

3.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2016年11月26日)。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采用全英文进行,具体地点见QQ群通知。

4.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2016年10月31日-12月9日)。商业策划书纸质版于12月8日-12月9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交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送到862781643@qq.com

5.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同学进行专业培训。为便于参赛同学了解大赛内容,暂定于11月2日(周三)下午3:00举行参赛培训,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大赛QQ群。

四、大赛QQ交流群

为便于各参赛队员了解大赛日程安排,以及回答相关问题,大赛成立了QQ群,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该群,进行交流。QQ群号码:310553478

五、大赛各部分内容分值比重

1.校园商品交易会与国际贸易模拟谈判,总分25分。

2.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总分25分。

3.国家贸易产品发布会,总分50分。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队伍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2.比赛详情可登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网站查看。

3.比赛专业咨询:董桂才老师,电话:18205528898,邮箱:dongguicai@163.com;徐磊老师,电话:13605523210,邮箱:aiftxulei@163.com

附件: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1.doc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6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