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与信息
经济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12-03 浏览次数: 168

1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院长马成文,院党委书记王支华,副院长邹荣桂、李刚出席会议,经济学系主任廖信林、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周泽炯、院团委负责人何媛媛、就业工作联系人杨红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马成文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强调毕业生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提高就业成功率;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重要作用;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尽早确立职业奋斗目标。

王支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在总结中提出五点希望:充分认识就业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制度,落实全员抓就业责任制;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重视毕业生就业理论研究。

廖信林、周泽炯在发言中提出应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将就业创业教育作为启航教育的重要内容;教师要与毕业生进行跟踪联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杨红霞汇报了经济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等情况以及2016届毕业生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所带班级同学考研就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