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举行支教志愿者选拔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4-03-18 浏览次数: 140

3月17日下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支教志愿者选拔赛初赛在1号教学楼303号教室举行。此次大赛主要针对我院报名学生进行,最终面试成功者将会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蚌埠市中小学支教。

在面试过程中,每位参赛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我介绍、教学内容简介和现场讲课三个环节。参赛者需把评委当成学生来进行现场授课,以此表达自己的教学目的,展现自己的教学步骤与方法,以及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的能力。作为支教志愿者的选拔,语言表达能力、亲和力、板书、仪表和综合能力都作为参考标准。初赛最后结果由工作人员短信通知,入选选手也将参加选拔决赛。

整场选拔赛持续两个半小时,每位同学都尽其所能地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其间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表达和综合能力,更为日后的支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编辑部:刘欣怡、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