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加拿大纽芬兰大学教授方涛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5-07-12 浏览次数: 129

    7月10日下午15:30-17:30,由校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中心、经济学院和研究生处共同举办的“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4-2015)”第十讲在东校区博文楼102教室开讲。本期邀请加拿大纽芬兰讲席教授、多伦多大学人力资源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前任会长方涛教授作“国际论文写作规范与国际期刊投稿技巧”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院长马成文主持报告会,经济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阐述国际论文写作时,方涛教授指出,论文通常由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结论、致谢、参考文献、数据说明等组成,每部分都应高度概括、力求简练、通俗易懂。方教授还特别强调论文结论分析的重要性,撰写此部分时要根据实证分析结果提炼出主要研究结论,并突出本文与他人的不同之处。最后,方涛教授还从审稿人和编辑的视角介绍向国际期刊投稿时应注意的问题。要求了解各期刊用稿的风格特点和格式规范的基础上,向编辑写信,用简洁的语言说明本文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对于审稿人提出的修改意见,要逐条认真修改回复。

    方涛讲席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见解独到,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令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