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安徽财经大学“大禹经济论坛”( The Economy Forum of Yu Emperor)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5-12-19 浏览次数: 676

在欧美大学,学术论坛(Forum)是学者之间进行学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的主要途径。为了促进经济学院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决定发起并设立安徽财经大学“大禹经济论坛”The Economy Forum of Yu Emperor)。该论坛的活动安排和组织保障方案具体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论坛宗旨

安徽财经大学“大禹经济论坛”The Economy Forum of Yu Emperor(简称为EFYE)是一个提供学术交流、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的合作平台,其宗旨为:发扬“大禹治水”精神(公而忘私精神、民为邦本精神、勇于实践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致力提高学院整体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主要从事以下两项工作:

1、科学研究的学术交流。提供学院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旨在提高从事合作研究能力,为教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服务。

2、社会服务的合作交流。提供学院教师服务社会工作的交流平台,旨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

二、论坛组织

1、论坛发起人: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论坛召集人:张俊、汪增洋、马成文、任志安、朱道才、周泽炯、赵茂林、黄邦根、刘兴维、李刚、舒家先、李朝林、戴为民、韩刚、黄益新、郑美华、朱建文、张士杰、廖信林、蒋玲、刘莉、孔小红、李德玉、吴友群、高莉莉、刘越、郭利京、李强、李勇刚、王力、曹强、史晓红、胡联、王刚等老师以及研究生。

3、论坛赞助商:皖北钢材大市场等。

4、论坛参与人:学院教师、学院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

5、论坛活动时间:采用不定期时间,但原则上至少每季度必须进行一次论坛活动。

6、论坛活动地点:经济学院实验室或院会议室

7、论坛活动内容:(1)邀请校外在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者,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2)学院教师做研究论文(working paper)报告。(3)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8、论坛活动方式:采用灵活、开放的活动方式,具体由论坛活动主持人根据情况而定。

9、论坛宣传报道:论坛必须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具体宣传报道由学院办公室负责。

10、论坛对外影响: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始终是安徽财经大学“大禹经济论坛” The Economy Forum of Yu Emperor(简称为EFYE)的一项重要工作。

三、论坛经费

1、论坛经费来源:学院每年提供给论坛活动经费1万元,论坛赞助商每年提供论坛经费1万元以上。

2、论坛经费支出:(1)用于组织论坛活动的必要费用;(2)支付论坛做论文研讨报告教师的少量费用;(3)给予受邀参与论坛的校外和院外专家一定的报酬;(4)论坛宣传报道的必要支出等。

3、论坛经费使用:论坛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并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和使用。

四、论坛应避免的问题

1、论坛的主题要明确,目的要明了,要使主办者和参加者均受益匪浅,有一定的收获。

2、论坛应避免稀稀拉拉的泛泛而谈,浪费大家的时间和赞助单位的资助,下次就不可能有号召力了。

3、论坛在进行科学研究交流时,应避免论文质量低劣,论坛论文应经筛选,以保证论文质量。每次论坛必须由该领域的专家主持。

4、论坛的规模不宜过大,每个研讨会人数控制在20人之内,以使得讨论尽可能的是本领域主要研究人员。

5、论坛应鼓励和支持在外读博的教师回院做报告,或邀请其导师、老师来院做报告,甚至其同学来院做报告。

6、由于组织经验不足,论坛活动先不对外院或外校教师开放,待运行良好后应逐步对外开放。

五、其他事项

1、大禹经济论坛刚刚起步,活动经验不足,目前其主要运作暂时依据本方案进行,待经验成熟后再做具体详细计划。

2、安徽财经大学“大禹经济论坛” The Economy Forum of Yu Emperor(简称为EFYE)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