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2011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投资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 2015-05-27 浏览次数: 201

 

一、答辩组织

1、本科论文指导学术委员会

2011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投资学专业本科论文答辩由本科论文指导学术委员会负责。

2、2011级本科论文答辩小组安排

2011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投资学专业本科论文答辩具体工作由答辩小组负责,共分为11个小组(学生分组同教师分组):

序号

小组组长

小组成员

答辩地点

1

舒家先

王力、曹强

明德楼304

2

高莉莉

马成文、刘越

明德楼212

3

郭利京

黄益新、韩刚

明德楼306

4

李强

周加来、张士杰

明德楼307

5

李勇刚

任志安、张俊、史晓红

明德楼213

6

胡联

张会恒、李德玉

明德楼309

7

郑美华

黄邦根、孔小红

明德楼310

8

刘莉

朱建文、李朝林

明德楼311

9

汪增洋

朱道才、刘兴维

明德楼312

10

蒋玲

周泽炯、戴为民

明德楼313

11

廖信林

李刚、赵茂林、吴友群

明德楼214

 

二、答辩安排

答辩时间:2015年6月7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三、答辩程序

1、准予参加答辩的学生答辩顺序由答辩小组在答辩前通过抽签确定。

2、学生答辩程序:(1)学生简要介绍论文写作的意义、内容、主要观点和创新以及不足之处,时间为3分钟左右;(2)由主答辩老师提问,问题一般为2个左右,副答辩老师补充提问,问题为1个左右;(3)学生离场准备;(4)一定时间后学生返回答辩场所回答老师的提问,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5)其他学生按照顺序依次进行。

3、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后离场,答辩小组进行讨论,评定学生论文成绩:(1)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评定学生论文成绩,其中,优秀指标应控制在答辩总人数的20%以内;(2)按照不需要修改、较小修改(主要是体例方面的修改等)、较大修改(主要是内容、结构方面的修改等)三个方面对学生的论文修改进行评定,以便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

4、成绩评定结束后,所有学生重新回到答辩场所,由各组组长当场宣布学生论文成绩和修改情况。

5、答辩完毕后,6月7日下班前由答辩小组组长向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投资专业报送至金融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报送本小组学生电子版答辩成绩(邮箱:cfcmama@163.com),其它材料(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答辩记录、纸质版答辩成绩)在2015年6月9日之前向对应学院提交。

四、注意事项

1、(1)请各位老师近期抓紧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本次论文答辩安排二次答辩(6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会议室);(2)请三个专业的学生班级召开班会,向学生介绍论文答辩安排,强调论文写作要求,自我强化论文写作质量;(3)答辩小组在进行论文匿名评审时要着重提出论文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4)答辩小组在进行论文答辩时,要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以便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

2、论文的写作要求、质量控制、格式和体例要求详见经济学院网站上的文件规定。

3、各位老师注意指导学生正确、规范地填写实习报告、论文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

4、往年教务处会随机抽取学院20%的学生进行论文查重,所以请各位指导教师严格把关,没有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不能参加答辩。

5、凡是采用其他形式替代本科毕业论文的毕业生不需要参加论文答辩,但需要向学院提交完成的毕业论文工作相关材料。

6、凡是参加本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必须在6月5日之前提交经过导师签字确认的论文查重报告,如果没有提交或查重没有达到要求的毕业生一律不准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论文指导及答辩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安排

1

6月5日

完稿,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论文纸质版和经导师签字的查重报告纸质版,指导教师交给答辩小组组长,小组组长进行分配,完成匿名评审工作(评审重点是提出修改意见)。  

2

6月7日

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小组整理填写论文指导记录答辩意见,开题报告,查重报告,并提交电子版论文答辩成绩。

3

6月9日

答辩小组组长提交本小组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答辩记录,纸质版答辩成绩,查重报告。

4

6月10日

学习委员收齐修改后正本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版和电子版(学号+姓名命名,含非传统形式论文电子版),并按照学号顺序排列好上交至教学管理办公室。

 

 

 

经济学院

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