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120

经济学系、国民经济管理系、经济分析实验室、实验经济学实验室、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为了做好我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校教字2015[14]),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院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54日—522日(第十周----第十二周)。

二、检查内容

(一)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执行情况检查。主要由学院和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但各系、实验室和项目负责人应检查《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改革意见》、《安徽财经大学本科考试改革实施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安徽财经大学实践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贯彻与落实情况。

(二)教学工作状态及教学秩序情况检查。1)各位老师自查各自的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情况,重点检查教学进度安排执行和教学日历记载情况;课堂教学内容的针对性、教学方法改进等情况;(2)经济学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应集中检查各系教师的教学基本情况;(3)经济学系安排全校范围的《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学生座谈会;(4)学院安排召开全院学生以及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5)国民经济管理系应召开本专业课程的学生座谈会;(6)学院安排院领导和系主任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听课(应不少于4节);(7)实验教学状态和秩序检查由经济分析和实验经济学实验室负责执行;(8)具体检查内容请各位教师、各系、实验室、各位领导按照学校的要求(校教字2015[14]号)进行。

(三)本科教学工程。请各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检查本系和实验教学方面的各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包括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建设进展情况。

(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学督导。重点检查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由学院负责)、实验实训教学(由经济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由团学办公室负责)、教学改革(包括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与方法改革、教学竞赛、考试改革等)(由经济学系、国民经济管理系和经济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等情况。

五)上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开学补考试卷批改检查情况(由经济学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负责),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安排情况(由学院负责)

(六)2014级期中考试与素质拓展周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分析(由经济学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负责)。

三、检查材料

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应于2015年5月22日之前完成,并请各系和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写好本系和实验室教学检查总结材料和相关总结报告,于2015年5月23日之前上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院于2015年5月25日前向学校提交我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四、检查要求

(一)认真学习安徽财经大学《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

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15[14])以及《经济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文件精神,领会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任务和要求。

(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请各系、各实验室、各部门、各位领导和各位教师认真对待,努力工作,确保我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大家辛苦了!

 

 

 

经济学院

                                                                         2015年4月28日